首页 > 县区动态 正文

县区动态

平罗:开展纪法教育“送课上门”活动

稿件来源:平罗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: 2024-03-20 10:14:06

  “新修订的《条例》增加了以讲课费、咨询费等名义变相送礼等处分条款,是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形的充实完善,再一次释放了从严纠治‘四风’的强烈信号……”连日来,平罗县纪委监委结合全县“廉政教育月”开展纪法教育“送课上门”活动,强化自我约束,促进担当作为。

  据了解,此次纪法教育“送课上门”活动,由平罗县纪委监委从委机关各室(中心)、派驻纪检监察组、乡镇纪委精心挑选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宣讲团,搭建起常态化、长效化、专业化的廉政教育师资平台,围绕新修订的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》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》、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推出“点单式”纪法教育菜单,各单位(部门)“按需点题”,平罗县纪委监委“送课上门”,变“单向宣讲”为“双向输送”,实现纪律教育“精准滴灌”。

  “我们将创新举措不断做实做细经常性纪律教育,把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、廉洁教育贯通起来,把严厉惩治、规范权力、教育引导结合起来,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全县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。”平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。(平罗县纪委监委)

>>><<<